景卿殇

【郑徐】天堂之鸟(1)

*ooc与私设比肩齐飞
*ABO设的AO
*废话多。特别多。大约有一半……算个背景介绍。
*世界观(就是“世界这些国家合并成一个国家,有君主”)……源于《贩罪》(但被我改的……啊什么都看不出来了啊……瘫。)
*……怎么说……写的比较……emmmmm无法描述。尤其是后期,(或中期?)……至少在我构思的大纲里……有比较病态(变态?)的一点。这个……先说明,(不过大概去了那几段也不影响阅读?)避免以后忘了排雷。(其实比较变态的那一点……这一章中已经出现了……嗯,只是提到。)
*天堂鸟花语:自由

 
 
   
 
(1)
微亮的天光穿透这一区高高架起光缆与和生了锈的晾衣架纠缠的铁丝网上突出的细铁丝。
油烟味在空气中四下逃窜的泔水味中穿梭,像看不见的针与线,将专属于这样的世界的声与色紧密地缝合,织成无规则的花纹。

天光被完全点燃,有小孩子从逼仄的巷陌中跑动,溅起的泥水沾满洗的发白、却还是完好的裤腿。
他们从街头跑到巷尾。有时候运气好或许能看见从别的区路过的人,从而讨得一些零嘴之类的小东西。

一般来说,生存的压力与黑暗,不会完全罩在这些小孩子身上。

傍晚时分,通常有卖花女来卖花——有时为了多挣些钱,也会把自己卖出去一个晚上——不过这种情况倒是不算常见。
这些卖花女以beta居多,极低的怀孕率使得某些部门对于关于beta的某些状况向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站街女在临街的随便什么地方 ,或坐或站,指间夹着廉价的烟卷,化浓艳的妆,火辣的曲线包裹在紧身的衣裙中,像一个个招牌。

晚上九点半,地下黑拳场和黑赌坊以及酒吧之类的场所开始苏醒,彩色的廉价灯光在街头巷尾铺展,满天飞舞的彩色塑料袋般如有实质。
这地方基本是没人管的。换句话说,就是在这里闹出人命——成年人也好,未成年人也好,甚至是胎还不稳的孕妇——闹出人命也没人管,只要不是那些公子哥受伤或丢了命,什么都好说——如果是孕妇被迫流产,那也只需要赔一大笔钱——当然是这孕妇没被那些公子哥强行带走玩弄的话。

住在这里的,大多是社会底层的人,本生来就如脚下的埃土,一抓一大把,自然没人在意他们的死活。

这里也有黑市。
黑市会不定期开张,小到药物走私,大到枪支弹药人体贩卖,只要支付的代价足够高昂,没什么是无价的。
包括命。包括人所最看重的某些东西。
没什么不可以。

都是这样。被迫食人血过活。

都是囚徒。
被锁在这个世界的那些人的笼子里,徒劳挣扎。

蓝溪阁是这个区最大的酒吧,也有最丰盛的八卦与最新消息。
在这花上少许钱,点一大杯啤酒,便可在这彻夜不归。
众所周知,蓝溪阁的老板是个话唠,若能与他聊天并无任何不耐烦之色,这一晚的酒钱便会有些许折扣——当然这一点,除名为“蓝雨”的赌坊老板之外,也没人能做到。
依良心说,蓝溪阁的酒还是很好的——至少没有掺过水。
在这里喝高了,也不会被扔出去——酒吧老板会端来醒酒汤,掰开下巴灌进去。
服务是很到位,只是过于粗暴。

 
 
 
 
 
 
徐景熙拖着行李箱走在逼仄杂乱的巷陌。
粗砺的水泥地上满是油腻,还有前一夜醉汉留下的呕吐物以及欠债不还、被打的奄奄一息丢到街上的人。
徐景熙小心地绕过他们。
旅行箱的轮子碾过一个又一个灰黑色的小水洼,污水溅到他的裤脚以及蓝色的旅行箱上。
他在蓝溪阁紧闭的大门前停下。
门口有一张小广告,他凑过去看。
是个招租信息,手写,写在一张一看就很廉价的纸上。
这样的纸质,让徐景熙不禁回忆起小学初中时代学校里发的自己印的那种一块钱一本的作业本。
字也不难看,就是有种懒洋洋的感觉,像冬日午后蜷在太阳底下睡觉的猫。
广告上写的房子也还可以:两室一厅,一厨一卫,厨房基本没用过;房主说他无不良嗜好,不抽烟不酗酒不调戏良家少O,是个正直的万年单身狗;房客要求不能是性工作者,最好会做饭能做家务——照广告上所说,给房主做饭打扫卫生可以抵押部分房租等诸如此类。
左下角是房主的签名以及联系方式。
徐景熙思量片刻,考虑了一下自己钱包的厚度,拿出手机给房主打了个电话。

“……所以你租吗……”
带徐景熙转过一遍后房主郑轩坐在半旧的沙发扶手上,抬头看着徐景熙,眼中是隐藏不住的困意——甚至还左手掩口,打了个哈欠,“咱快点吧……我好困……”
他揉掉眼中生理性的泪水,又单手掩口打了个哈欠。
哦。
徐景熙从兜里找出一支笔,趴在墙上,在进屋时郑轩给他的合同上签好了字。

“我郑轩。”
郑轩晃晃悠悠地站起,接过一张合同,伸出右手,“生活习惯还算好……就是不会做饭懒得收拾,除此之外也算一个正直的……单身老alpha。”

不可否认,郑轩即使是这样一副没睡醒的样子也衬得上“好看”二字。

“徐景熙,”徐景熙伸出手与郑轩相握,“会做饭做家务,能不能减免部分租金?”

徐景熙发誓,在他说出“会做饭”三个字时郑轩的眼睛一下子亮了起来,待整句话说完后郑轩更是点头如鸡啄米。

半晌,他松开徐景熙的手,一手挠挠有些长的发尾,一手戳他自己的心脏处,笑道,“这样的话……这个单身老A日后的幸福就交给你了。”

评论(5)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