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卿殇

【方王】被爱妄想症


#ooc

我有个朋友。他说他和他男朋友已经谈了将近二十年了。
那朋友姓王,是个退役很久的——之前是个打电竞联赛的。
不,说是朋友也不准确……但好像也没有更合适的形容词了。
他说他叫王杰希。
王杰希。王,杰希。
 

杰出的希望么?
第一次见面时我笑着问他。
王杰希似乎没有考虑过他名字的含义,就像我从没想过为什么我叫二狗子一样。
……当然我觉得我这名儿只是因为给我取名的那人是个懒得翻字典的取名废。
嗯。我对此始终坚信不移。
 
王杰希很明显地一怔,缓缓笑道:或许吧。
 
我倚在咖啡厅柔软的沙发上,面前的桌子上一杯蓝山正散着丝缕的热气。厅角有一架白色三角钢琴,白裙的演奏者正在弹《水边的阿狄丽娜》。吧台上有中世纪风的摆件,刻意露出齿轮的表盘上指针正不知疲倦地向前。还睡了一只白猫。吧台后的咖啡机中煮着咖啡,香气在空中荡漾。
我收回目光。掀起桌子上糖罐的盖,夹起一块方糖丢进咖啡中。糖很快溶化,消失。我放下镊子,合上盖。
王杰希端起咖啡啜饮一口。
 
我们认识很久了。
 
王杰希说着,放下咖啡杯。
 
和方士谦?
 
我在记忆某处终于翻到这个尘封已久的名字。
 
嗯,方士谦。
王杰希点头。他双手交扣放在桌上,我注意到他右手中指上带了一枚银色的戒指。
在一起……很久了吧?我斟酌着用词
 
真是累啊……。
我如此想道。
 
很久了,是他向我告白的。
王杰希眼神柔和,似在回忆遥远往事——或许他确实是在这么做。
方士谦这人吗,有时候挺幼稚……像个小孩儿。但他技术真的很好。
王杰希笑说。
虽然我听不明白他到底想表达什么但面对这样的情况,点头应和总不会出什么差错。
他可爱闹别扭。
最后一次见面时,王杰希从包里翻出一张请柬:你看,我们都要结婚了,他还躲着我。
嗯……
我在纸上写下最后一句诊断,开了方。
祝你们幸福。
会的。他说。
我目送他走出我的心理诊所。
我实在没办法告诉他,方士谦已于五年前结了婚,生活幸福美满,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不,这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
去年的明天是方士谦的葬礼。
啊。为什么我会知道?
我从办公桌后缓缓起身,伸手拿过立在一侧的黑色雨伞。
因为方士谦退役后去外国上学时和我租的是同一所房子啊。
外面的雨下得很大。
我撑开伞,慢慢向雨中走去。

评论(6)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