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卿殇

【江周江】倒计时01


*ooc
*私设。同姓一家。小江和小周都有病,对,字面这种意义上的。
*乱七八糟不知所云。

 
 
    
周泽楷侧躺在床上,怀里紧紧抱着一团被子。他左手紧攥着被子,下巴搁在怀里的被子堆上,戴着耳机。耳机中一片寂静,显然它的主人并没有用它来听些什么。右手拿着手机,拇指在屏幕上划。
页面是荣耀高中的论坛。
房门外的空间里有说话的声音。父母,和他的弟弟。
他们说话的声音隔着门板隐约传到耳中,在空气中变得暧昧不清,也听不真切。像有巨大的蜂鸣声将一切的空间通通吞噬。

 
“睡了一天了,睡不死他。”
周烨柏就着土豆片往嘴里扒拉了一口米饭,“鱼一会儿放微波炉里给他热着吧?”
他说的是那盆几乎没被动过的酸菜鱼。
“吃你的饭。”周母拿一个大白瓷勺从白瓷盆里舀起汤和酸菜往她碗里倒,偶尔舀到白色的鱼肉也被她挑了出来,放在周烨柏碗里的米饭上,“你们都在长身体,多吃点——还可以再给你哥做,还要长个儿呢。”
“是是是——”周烨柏拖着长腔。

 
周泽楷刷出一条新帖子。他随手点了进去。
空调的声音在封闭的空间中兀自回响,声音沉闷。像丢进水中的小石头激起层层水浪。
发帖人的ID叫“荣耀高中八卦站”,头像是个八卦图,煞有介事地与ID强行呼应。
周泽楷知道这个ID。是学校里一些女孩子公平用的一个账号,使用时间很久了,建号的大概早就毕了业。它发帖内容倒是一如既往,都是搜罗学校里的“好看的小哥哥”以及花式舔屏。
这个帖子也不例外。
818今年帅气的新生小哥哥们。
周泽楷看着题目微微勾了勾唇角。
  

 
帖子的内容他慢慢看过,不得不说今年荣耀高中的学生的质量真的很不错——至少是在颜值方面。
帖子最底又蹦出来了一条评论。
那人ID江涛余浪,头像是一只愁眉苦脸的橘猫。
江涛余浪。
周泽楷默念一遍,觉得有点眼熟。
江涛余浪回复的是他的上一层楼——上一层的内容是高一六班的江波涛:其实生活中江波涛真没照片上这么好看。
还附了两个笑哭的表情。
立即有人回复:你这就是嫉妒我们家江江比你好看。
江涛余浪再回复时已经刷下了好几层。这次他的回复只有一个“我只是一只小猫咪”的表情包。

江波涛有些头疼地轻轻拽了拽微长的发尾。放在冰淇淋碗边的手机正打在一页帖子上。他的回复——一张“我只是一只小猫咪”的表情包刚显示出发送成功的字样。
他挖了一小勺冰淇淋,;连带着勺子一起含着。
微信上显示有一条来自他发小——孙翔的消息。他点开,手机屏上弹出对话页面。
孙翔:你说怎么把唐昊那傻缺揍一顿比较好。
唐昊和孙翔都在他隔壁的七班。
江波涛从口中抽出小勺放回碗里,回:套上麻袋?
孙翔:靠你们怎么都这么没创意??
江波涛回了个侧着坐双手抱头的火柴人。
之后孙翔就没再回话。
江波涛退出与孙翔的聊天页面,点开一个昨天刚加的、大约也是荣耀高中的人的聊天页面,发去一句“早上好”。
发送成功后他按灭了手机屏,走到饮水机边往杯中兑了些许热水。从药柜深处拽出几只药盒。药盒上只寥寥几个字的汉语与医嘱——其余的全是他不认识的外文。
抠出药片,和着温水一并吞服。有两粒黏在食道壁上,上不去也下不来。一阵令人作呕的干涩。他连忙吞了几口温水,撕裂食道与胸腔的感觉让他紧紧扼住了自己的喉咙。
药片是下去了,可那不舒服的感觉依旧存在。
江波涛没去理会。
他拿出手机,解开锁屏后显示的还是微信的页面。他找到一个名为“今天你弃疗了吗”的群,编辑信息,发送。
 
江涛余浪:还没有,你们都怎么样?
 
周泽楷把手机藏在数学课本底下,刚打开微信就看到了一条消息。
是昨天的。
江涛余浪:早上好。
他打开输入面板,打上字又一一删去,最后只剩一句“早上好”。
 
水木皆泽:早上好。
 
看起来真没诚意。他想,看上去真像复制粘贴来的产物

评论(2)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