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卿殇

【袁刘/】天黑请闭眼02

*ooc

*私设

刘小别醒来的时候四下里一片寂静。

正对着他的阳台窗玻璃上贴着半透明的磨砂窗纸外时不时有红色光点闪过,像是激光笔的光点从对面照过来。有着血红的颜色。

刘小别仰面躺着,一动不动地,连眼也不眨地盯着阳台的窗玻璃。如同一个没有生气也没有灵魂的人偶。

过了好一会儿他才收回目光,很缓慢地眨了眨眼,改盯着头上方的床板。他的嘴巴微张,像一条被困在陆地上等死的鱼。他双眼直勾勾地盯着头上方的床板,像要把那儿看出一朵花来。

对面的女生宿舍似乎发生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有女生尖锐的、惊慌失措的喊叫声穿透几乎要凝固了的空气,传到刘小别的耳中。

嘶喊声刺破黑暗中的寂静。

是宿管又没收东西了么。这些......还真是麻烦。

他想着。

对面尖叫的声音尖锐到了极点。有个女生扯着破了音的嗓子在喊着什么。刘小别没有听清。

真吵。

他面无表情地想。

对面的女生宿舍还在吵。还是有女生拼命地尖叫,像是谁用力拉了琴弦。

“吵死了。”

三号床的哥们儿缓缓开口,“不就被没收东西么,至于这样。”跟死了人似的。

他嘟囔着,拔下手机上那条连接手机与充电宝的数据线,插上耳机,翻了个身重新投入到他的吃鸡中去了。

四号床的哥们儿从床上坐起来,撩起上衣下摆,擦掉满头的汗,掀起衣服向上扇了一会儿仍觉得热,便下了床,赤着脚一步三晃地晃到阳台,手刚碰到冰冷的窗玻璃就听“砰”的一声,有一团什么东西砸到玻璃的外层,再顺着玻璃滑下去,留下了一道深色的痕迹。

大雨倾盆。

雨点疯狂地砸着窗,像在暴雨中奔逃、并且杀手就跟在身后的旅人那般慌张。

四号床的哥们儿不禁打了个寒颤。莫名其妙地。

“杀人啦——”

对面又是一声尖锐且惊慌失措的女声。

“救——啊!”

声音很快地消失在雨中,像一切都未发生过一样无比平静。

暴雨不停,甚至有了愈演愈烈的趋势。风在雨幕中穿梭着咆哮,听起来像极了来自死神的嘲讽。

“你别过来!”

楼道里忽然传来一声大吼,惊得四号床的哥们儿一个哆嗦。

声音是从楼下传来的,大约是一楼-——因为声音听着有点儿远。

一阵很低沉的、像被捏着喉咙所发出的“咯咯”的笑声在空洞的楼梯间回荡,传播,接着刘小别听到了一阵拖沓的脚步声。

他闭上了眼。有预感似的。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大约是被查寝查多了的条件反射。

脚步声离他越来越近。刘小别屏住呼吸,心脏乱跳——他甚至能清楚地听见他的心跳声。

脚步声在他床边停下。

然后刘小别听见了骨头碎裂的声音。

有些许残留着余温的液体顺着靠墙那侧的铁床沿滴到了他的手上。刘小别轻轻动了动手指,搓了一下那滴液体。

手指上的触感黏腻。

有人从刘小别床边离开,脚步声没响起多一会儿又在不知谁的床前停下。

刘小别的双眼微微睁开一条缝,却发现什么都看不清。

恍惚间,他似乎听见了被扼在喉咙里还没有来得及发出的惊叫。他稍稍回了神,实打实地听见重物被用力摔到地上的声音。

刘小别完全睁开了眼。

他看见在他头部的右侧、十号床上下床的梯子上正卡着一个吐着舌头的人头——也可能不是,毕竟光线太暗,看错也有可能。

刘小别心脏猛地一抽。巨大的撞击声在这个一片死寂的宿舍中回荡。

“呃......”

一号床那边传来一丝呻吟。

又是一声撞击的声响,一号床那边终于再也没有声音传来。

脚步声渐渐远去。

刘小别抬起手。他的手一直在抖,像秋风里挂在枝头瑟瑟发抖的秋叶。他一摸额头,才猛然发觉自己已是被惊得出了一身冷汗。

他忽然觉得有点冷。伸手将身上的被子裹紧。他觉得他似乎在抖。

.....是害怕么?

不知道。

他想不出结果。

毕竟死亡与自己这么近。

浓重的不安在心头蔓延,织成一张密不透风的网将他招在里面,沉闷地呼吸。

“小别。”头顶上忽然伸过来了一只手。

袁柏清压低声音,右手不安分地揉一把他的头发,“有我在。”

我向你保证,我死之前你不会死。

所以不要怕,有我在。

我一直在。

“屁,谁怕了。”

刘小别也压低声音,“倒是你-——可别怕,你个面对恐怖片的战五渣。”

“别哥威武。”

袁柏清应一句。

六号铺上的胖子开口,也压低了声音:“几点了?”

“五点半,搁平时就亮灯了。”五号床的哥们声音听起来有些沙哑:“刚才你们都......”看见了吗。

一声脆响,宿舍房顶上的白炽灯泡亮了起来。

骤然间亮起的白色灯光刺得刘小别双眼生疼。闭上眼睛好一会儿才渐渐适应了这种强度的光亮。

刘小别睁开眼的时候以为会看到满屋的血迹——标准的///凶///杀///案///现场。

然而睁开眼后却发现屋子干干净净,就像往常的无数个早晨一样。

他微微出神。

难道只是梦——?

刘小别皱眉,一转眼,就看见了他手上那块被抹开了的血迹。

一号床和三号床还保持着刘小别睡下时的样子,任谁也看不出来刚才发生了什么。

平静得一如既往。

 

评论(2)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